“魯班廟”郵品之發行
26/07/2023 15:30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三年七月二十八日“魯班廟”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

 

魯班先師是建築界的師祖,講求“規矩”及“準繩”,備受尊崇,廣受敬仰。澳門多處皆設有魯班廟,共有工羨行會館、坭水行會館、上架行會館及最具規模的白灰街魯班師傅廟。

 

魯班廟跟一般廟宇不同,為拜祭“師傅”的場所,具尊師重道的精神。一般人稱建築工人為裝修“師傅”,是對老師或有專門技藝人士的尊稱。農歷六月十三日的魯班先師誕,行內也俗稱為“師傅誕”。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元六元五角 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二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十二元五角 二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二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十三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呂澤強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第五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及六月六日的“中國古代五大瑞獸”。

 

“魯班廟”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