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與人物–水滸傳 二 』郵品之發行
23/06/2014 15:57

『文學與人物 – 水滸傳 二』郵品之發行

繼二零零三年發行第一套以《水滸傳》為題材的文學與人物系列郵票後,第二套『文學與人物 – 水滸傳  二』將於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發行。《水滸傳》是我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它所塑造的梁山英雄故事,如史詩般引人入勝,是我國燦爛文化的優秀代表。水滸英雄們有著不同的出身、性格、思想和面貌。是次發行的六枚郵票描繪了梁山發展時期的六位俠義英雄,包括:史進、柴進、楊志、晁蓋、阮小七、公孫勝;而小型張上六位英姿勃發的英雄站在梁山泊前集體亮相,一面旗幟上大書“梁山義士”四個大字,點明此郵票的主題。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六枚郵票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一套六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五元 三千五百套
一套六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七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潘錦玲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尹德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四年發行的第六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四年一月三日的“馬年”;二零一四年一月六日的“仁伯爵綜合醫院140周年”;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四日的“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政一百三十周年”及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愛護動物”。

『文學與人物 – 水滸傳  二』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