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新校園 』郵品之發行
03/09/2014 15:12

『澳門大學新校園』郵品之發行

澳門大學新校園與澳門氹仔一衣帶水,背倚蔥綠的橫琴山,佔地約一平方公里,可容納逾萬名學生。校園設計上營造多層次山水園林景觀、寧靜自在的氛圍,並強調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發揮「環境育人」的作用,使學生和老師在理想的校園裡學習和生活。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四年九月五日以『澳門大學新校園』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展示了新校園的圖書館、行政樓、住宿式書院和大學會堂及澳大賓館的建築物。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八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三十二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三元 八千三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六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姚豐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大學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四年發行的第七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四年一月三日的“馬年”;二零一四年一月六日的“仁伯爵綜合醫院140周年”;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四日的“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政一百三十周年”;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愛護動物”及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的“文學與人物 – 水滸傳 二”。

『澳門大學新校園』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