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總局大樓』郵品之發行
30/10/2014 15:00

『郵政總局大樓』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一日首次聯同泰國郵政聯合發行一套以『郵政總局大樓』爲題的新郵品。是次發行的一套兩枚郵票,圖案展示了兩地郵政的總局大樓:澳門郵政總局大樓於1929年落成,被評定為具建築藝術價值之建築物,屹立至今八十五年,仍然散發著攝人的魅力;泰國郵政總局大樓被譽為具有歷史價值的十九世紀新古典藝術建築風格之文物建築,被受泰國全國稱許為有著極大價值的珍貴國家遺產。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五十五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三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五角  


除上述郵品外,澳門郵政亦會推出以『郵政總局大樓』為主題的郵摺,內載兩地郵政獨立發行的郵票各一套,總票值分別為澳門幣十一元和泰幣六銖,以及一個貼上一套澳門郵票及一套泰國郵票的首日封,並分別以兩地郵政的郵戳蓋銷。每冊售價為澳門幣八十元。

澳門郵票的圖案取材自澳門已故畫家郭士先生的作品;而泰國郵票的圖案由Pisit Prasitthanadoon繪畫,郵品的構圖由郵政局設計。資料單張的文本分別由蔡田田女士及泰國郵政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四年發行的第九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四年一月三日的“馬年”;二零一四年一月六日的“仁伯爵綜合醫院140周年”;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四日的“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政一百三十周年”;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的“愛護動物”;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的“文學與人物 – 水滸傳 二”;二零一四年九月五日的“澳門大學新校園”及二零一四年十月九日的“科學與科技 – 幻方 一”。

『郵政總局大樓』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