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灣陶瓷』郵品之發行
01/02/2007 00:00

『石灣陶瓷』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於二零零七年二月三日聯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聯合發行『石灣陶瓷』爲題的郵品。澳門郵票的設計圖案獲得澳門藝術博物館的大力支持,採用了陶瓷工匠大師潘玉書製作的一套很特別的四個微型陶塑,它們是較大型的實際作品的樣品,四枚郵票的陶塑人物分別為「老子」、「陸羽」、「高士」和「抱膝羅漢」,小 型張則運用光油印刷技術來凸顯陶塑作品「貴妃出浴」的美態。郵票設計充分展現了擁有悠久歷史的石灣陶瓷在人物陶塑的皮膚上特別不加釉色的獨特風格。

該郵品在郵政總局、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 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售價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澳門幣七元三十五萬套
小版張澳門幣十四元 
小型張澳門幣八元二十萬枚
連套票首日封澳門幣十一元四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澳門幣十二元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澳門幣四元五角六千張
連套票資料單張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除上述郵品外,澳門郵政亦會推出以上述為主題的郵摺,郵摺內包含兩地郵政獨立發行的小版張各一張,總發行量為六千冊,郵摺售價為澳門幣三十五元。該郵摺 內兩地郵政的郵票面值如下﹕

澳門郵政﹕
小版張含兩套共八枚郵票各面值爲澳門幣一元五角叁枚及澳門幣二元五角壹枚,總面值為澳門幣十四元。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
小版張含四套共八枚郵票各面值爲人民幣一元二角兩枚,總面值為人民幣九元六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江連浩先生設計及編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七年發行的第二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七年一月八日的“豬年”。

『石灣陶瓷』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郵政局壹佰貳拾叁週年』

為慶祝郵政局壹佰貳拾叁週年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七年三月一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郵政局壹佰貳拾叁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壹週年』

為慶祝通訊博物館壹週年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七年三月一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通訊博物館壹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增設“集郵品電子櫃台”服務

為了更好地推廣澳門郵票和提供完善的服務,郵政局已在郵政總局增設“集郵品電子櫃台”。

市民及集郵愛好者可以透過“集郵品電子櫃台”自助欣賞或選購澳門郵品後往集郵商店領取。 同時,亦可從大螢光幕欣賞到過往發行的澳門郵票,從中更可了解到澳門郵票的發展歷史及其在郵票主題和設計上的多元化發展;除澳門郵票外,亦可瀏覽其他國家或地區郵政發行的郵票,認識各地郵票的色彩。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