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郵品之發行
06/10/2017 15:19

『蓮花』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九日以『蓮花』為題發行新郵品。澳門有“蓮花寶地”的美譽,半島如蓮花形狀,其與內地連結的陸上通道稱“蓮花莖”,早在《香山縣誌》的“輿地圖”中已有標示。澳門居民有著深厚的蓮花情結,是人們喜愛的花種,“蓮花”代表著人們對和諧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也成為澳門的象徵。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澳門著名的藝術家李德勝先生以中國繪畫的方式、富現代感的設計去呈現蓮花迷人之姿,此舉無疑蘊涵著對澳門的深情。而選用工、意相容,水墨和色彩演繹出來的蓮花圖像為郵票內容,彰顯出對中國文化的自信。正因為郵票能助力“傳情達意”,可以相信它必能傳揚澳門及其蓮花藝術與文化。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三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三十萬套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五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五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一套四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元 四千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李德勝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蓮藝文化協會──楊道匡先生及陳繼春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七年發行的第九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七年一月五日的“雞年”;二零一七年二月十日的“鏡海歸帆圖”;二零一七年三月一日的“中華傳統文化”;二零一七年五月十七日的“雞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七年六月八日的“中國戲曲 – 霸王別姬”;二零一七年七月三日的“澳門社會福利服務”;二零一七年八月一日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九十周年”;二零一七年八月八日的“同善濟世125載”及二零一七年九月七日的“卡梅洛•庇山耶誕辰一百五十周年”。

『蓮花』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