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窗畫』郵品之發行
27/08/2010 00:00

『教堂窗畫』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於二零一零年八月三十日首次聯同芬蘭奧蘭郵政聯合發行一套以『教堂窗畫』爲題的新郵品。色彩繽紛的玻璃窗上刻畫著不同主題的聖經故事,成為了難得的宗教藝術品。澳門郵政發行的郵品包括一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小型張上展示之藝術品正是澳門《聖老楞佐堂》和奧蘭《聖奧拉夫教堂》的玻璃窗畫。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郵票 澳門幣五元五角 二十萬枚
版票 澳門幣二百七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元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澳門郵政與奧蘭郵政亦會聯合發行以上述為主題的郵摺,郵摺內載兩地郵政獨立發行的小型張各一枚,票值分別為澳門幣十元和歐羅一元六角;以及聯合發行的首日封一個,首日封貼上澳門幣五元五角的澳門郵票和歐羅八角的奧蘭郵票各一枚,並分別以兩地郵政的郵戳蓋銷。總發行量為六千冊,在澳門銷售的四千冊售價為每冊澳門幣八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 Ms. Cecilia Mattsson 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教區教務行政處及奧蘭郵政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零年發行的第七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零年一月二日的“虎年”;二零一零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七”;二零一零年三月八日的“國際婦女節一百周年”;二零一零年五月一日的“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一日的“中國銀行澳門分行60周年”及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五日的“世界遺產–崗頂前地”。

『教堂窗畫』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奧蘭郵政之信息

芬蘭的奧蘭郵政希望透過這封信,向所有的澳門集郵愛好者表達誠摯的問候!

我們與澳門郵政聯合發行這套郵品的目的是希望澳門集郵愛好者可以藉此機會了解到奧蘭的文化和社會。所以我們很高興這次與澳門郵政進行的合作。

在合作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雙方在差異中的許多相似之處。澳門與奧蘭都是與各自祖國相鄰的小城。在奧蘭郵政發行其第一套郵票的同一天,澳門郵政也正在慶祝他們的郵票發行百周年紀念。雙方相互了解,並透過郵票的生產與發行相互借鑒。

我們發現合作的結果令人愉快,以『教堂窗畫』爲主題的小型張和郵票,以及聯合發行的郵摺,構成一套完整又極具代表性的郵品。

透過這次聯合發行,我們向集郵世界展示了奧蘭和澳門儘管在地理上相距遙遠,但透過郵票,我們的距離即刻縮短有如近鄰。

奧蘭郵政謹致上最親切的問候!


安尼塔黑格布盧姆 (Anita Häggblom)
奧蘭郵政集郵總監


『奧蘭郵政集郵品銷售』

郵政局積極與其他郵政機構合作,拓展集郵品寄售服務。 現時在集郵商店除可購買香港、葡萄牙、新加坡及加拿大等地的集郵品外,亦增加奧蘭郵政集郵品的寄售。集郵愛好者能有更多元的選擇,豐富其收藏。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