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景觀 四』郵品之發行
28/02/2011 00:00

『中國內地景觀 四』郵品之發行

郵政局曾先後於二零零七年至二零零九年發行第一輯至第三輯『中國內地景觀』系列小型張,第四輯將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發行。這系列郵品展示的鳳凰古城是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鳳凰縣。鳳凰古城緊鄰沱江之畔,群山環抱,城內青石板街道,江邊的吊腳樓群,無不具古城特色。鳳凰古城於2001年被國務院列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2008年更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風景區。是次小型張以其江邊木結構的吊腳樓群為風景圖案,而首日封上的雪景則展示出不同季節的古城風光。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三千五百張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該枚小型張的相片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資深攝影家盧錦盈先生拍攝及編寫。而小型張的構圖由郵政局設計。

該郵品是二零一一年發行的第二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一年一月五日的“兔年”。

『中國內地景觀 四』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澳門郵品目錄 V

繼2009年發行第四輯《澳門郵品目錄》後,第五輯亦已編製完成,是次郵品目錄貫徹過往的編排模式,圖文並茂地輯錄了澳門郵政由2009年至2010年發行的所有集郵品資料。《澳門郵品目錄 V》將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公開發售,每冊售價為澳門幣八十圓正。



就讓一眾集郵人仕共同分享澳門郵品的豐碩成果。

已推出的版本包括﹕
澳門郵品目錄 I
包含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日至2002年期間的發行資料
MOP38.00
澳門郵品目錄 II
包含2003年至2004年期間的發行資料
MOP38.00
澳門郵品目錄 III
包含2005年至2006年期間的發行資料
MOP45.00
澳門郵品目錄 IV
包含2007年至2008年期間的發行資料
MOP60.00



『郵政局壹佰貳拾柒週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郵政局成立壹佰貳拾柒週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郵政局壹佰貳拾柒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商店: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伍週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通訊博物館成立伍週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分別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通訊博物館伍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通訊博物館集郵商店: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雀仔園福德祠建祠125週年誌慶』紀念郵戳

為紀念雀仔園福德祠建祠125週年誌慶,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三月六日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一時半,在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廟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雀仔園福德祠建祠125週年誌慶』紀念郵戳服務。 。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澳門聖若瑟教區中學創校80周年紀念』紀念郵戳

為紀念澳門聖若瑟教區中學創校80周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半至下午五時正,在天神巷43號聖若瑟教區中學二三校禮堂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聖若瑟教區中學創校80周年紀念』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世界植樹日』紀念郵戳

為慶祝世界植樹日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正,在議事亭前地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世界植樹日』紀念郵戳服務,並於當日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另外,紀念封亦將於三月八日至二十日期間在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預先派發。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2010年年冊

郵政局於二零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2010年年冊。年冊採用精裝硬皮封面設計,並以高貴典雅的閃金花紋紙印上虎紋圖案,野性中現高雅。年冊內載有2010年發行的郵票和小型張各一套,而每版貼票頁皆印上郵品之彩色印樣和技術資料。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三百一十八圓正,是集郵者收藏或餽贈親友之最佳禮品。



此外,顧客亦可選購不連郵品的空白年冊,把已購買的2010年澳門郵票及小型張收藏於印有郵品印樣的2010年年冊內,方便收藏。空白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九十圓正。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