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說唱』郵品之發行
27/05/2011 00:00

『南音說唱』郵品之發行

南音是廣府話說唱的方言民樂,流傳於珠江三角洲,主要由一些盲人以說故事的方式傳唱。為保留這珍稀的傳統藝術文化,澳門特區政府於二零一零年成功將『南音說唱』向國家申報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推薦項目名單,積極把南音古樂活化承傳。郵政局將於二零一一年五月三十日以此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把南音在澳活現在郵票畫面上。

郵票的圖案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陳志威先生設計及撰寫。為配合是次發行,本局特於發行當日邀請設計師陳志威先生親臨郵政總局主持郵票簽名會,為市民簽名留念;並把南音古樂帶進郵政總局,屆時陳先生將會聯同吳詠梅師父在現場示範他本人撰寫的“南音”曲目。上述宣傳活動的時間安排於中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五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該郵品是二零一一年發行的第四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一年一月五日的“兔年”;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四”及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九日的“公共建築物及紀念碑”。

『南音說唱』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中國文化遺產日』紀念郵戳

為紀念中國文化遺產日,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一日下午二時至五時三十分,在亞婆井前地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中國文化遺產日』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第十一屆澳門荷花節』紀念郵戳

為慶祝第十一屆澳門荷花節,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正,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第十一屆澳門荷花節』紀念郵戳服務。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蓮花頌』

郵政局於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一日起,再次推出以蓮花為題的明信片,名為『蓮花頌』。這是繼二零零九年『蓮花地』系列明信片後,又一將深受歡迎的明信片作品。該輯一套四款明信片設計選材自澳門畫家蘇法融先生的畫作,分別為囍蓮、彩蓮、憶蓮及金蓮,以獨特的藝術手法表現蓮花所代表的清靜圓滿與聖潔。一套四款明信片連精美封套,售價為澳門幣廿八圓正,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



此外,郵政局更同時推出『蓮花頌』瓷碟郵品禮盒,以明信片中的囍蓮及彩蓮圖案製作出兩款高雅大方的瓷碟擺設,每款瓷碟均配以精美禮盒及一套連貼票及以『第十一屆澳門荷花節』紀念郵戳蓋銷的『蓮花頌』明信片,設計儘顯蓮花的脫俗純潔氣息,無論送禮或珍藏皆具極高的鑒賞價值。每款『蓮花頌』瓷碟郵品禮盒售價為澳門幣四百五十圓正,售賣地點祗限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數量有限,勿失良機。


『2011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紀念郵戳

為配合2011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七月一至五日,分別於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及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2011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七月一日 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下午三時 至 六時正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下午三時 至 六時正
七月二至五日 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 上午十時 至 晚上八時正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