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郵品之發行
03/01/2012 00:00

『龍年』郵品之發行

郵政局將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發行第三輯生肖系列郵票的第五套『龍年』。郵票的設計槪念以「龍」的各種形態與“金、木、水、火、土”的特質結合,今年龍的五行屬性為水,所以五枚郵票中水墨龍為圖案的郵票是今次的主角。郵票上栩栩如生的水墨龍燙壓了全息箔片,再配上龍舟的壓印圖案令主角更鮮明突出;而閃亮的銀箔代表著龍的吉祥與尊貴,為農曆新年增添喜氣。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五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五十五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五元五角 八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九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
一套五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三千五百套
一套五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三元五角


除上述郵品外,亦會推出以下兩款以生肖為題的郵品:

郵摺
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五枚郵票、一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一個,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七十八元

郵票茶壺禮盒
以精美禮盒盛載一隻以「龍」為造型的精緻茶壺及郵摺一冊,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五枚郵票,整套售價為澳門幣三百八十八元。必屬今個農曆新年餽贈親朋的首選,售賣地點祗限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行數量有限,勿錯失珍藏良機。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林子恩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李宇樑先生劉樺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二年發行的第一套郵品。

『龍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郵政局賀年卡

郵政局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三日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郵亭推出新設計的龍年賀年卡 『瑞龍迎春』。



每個售價祗需澳門幣八圓的賀卡能寄往世界各地,毋須另貼郵票,省時又經濟。


2011年年冊

郵政局於二零一年一月五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2011年年冊。年冊設計清雅,採用精裝硬皮封面設計,封面上趣緻的小兔子在優美的月色下細賞綻放的桃花,寓意春天萬物復蘇,帶來一片新景象。年冊內載有2011年發行的郵票和小型張各一套,而每版貼票頁皆印上郵品之彩色印樣和技術資料。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二百八十圓正,是集郵者收藏或餽贈親友之最佳禮品。



此外,顧客亦可選購不連郵品的空白年冊,把已購買的2011年澳門郵票及小型張收藏於印有郵品印樣的2011年年冊內,方便收藏。空白年冊每本售價為澳門幣九十圓正。


2011年澳門郵票貼票頁

郵政局將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及通訊博物館推出『2011年澳門郵票貼票頁』。貼票頁上印有2011年全年的澳門郵票圖樣,顧客可把已收集的2011年澳門郵票和小型張照圖樣插入貼票頁內,以便收藏。



2011年澳門郵票貼票頁每本售價為澳門幣貳佰圓正


《澳門龍年郵票》吉祥掛飾

為迎接壬辰年農曆新年,郵政局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起,推出《澳門龍年郵票》吉祥掛飾;該木製吉祥掛飾採用了激光雕刻技術,一面刻了郵政局大樓,另一面貼上一枚木龍郵票式樣的木製薄牌。極具收藏及紀念價值,售價為澳門幣十五元正,於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




明信片《山高水長 ── 中國近現代名家作品‧孫蔣濤》

澳門郵政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日起,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大三巴郵亭推出一套共五款以《山高水長──中國近現代名家作品•孫蔣濤》為題之明信片。明信片上急流飛瀑、氣勢撼人的中國山水畫選材自澳門畫家孫蔣濤創作的過百幅巨幅佳構,分別以其作品『山高泉遠』、『山中一夜雨  石上飛流泉』、『峽江金秋』、『高山飛流』及『長白晴雪』為圖案。



一套共五款明信片連精美封套,售價為澳門幣三十五圓正。以這套明信片傳達訊息寄往世界各地的同時,亦可讓海外人仕欣賞中國傳統藝術中的山水精神。




『山高水長』紀念郵戳

為慶祝『山高水長 – 孫蔣濤山水畫展』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二十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在塔石體育館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山高水長』紀念郵戳服務。



同時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及『山高水長』紀念明信片;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