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無煙新景象』郵品之發行
27/01/2012 00:00

『澳門無煙新景象』郵品之發行

澳門《新控煙法》於2012年1月1日起生效。澳門郵政特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發行以『澳門無煙新景象』為題材之郵票,透過發行郵票,向市民及遊客推廣無煙文化,為澳門建立健康清新的國際都會形象的同時;讓澳門禁煙的訊息傳送到世界每個角落。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設計以澳門蔚藍的晴空襯托大眾熟悉的禁煙標誌,喻示澳門踏入無煙新紀元的歷史時刻。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六元五角 二十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幣三百二十五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一元 一萬九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八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設計及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二年發行的第二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二年一月五日的“龍年”。

『澳門無煙新景象』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無煙澳門 健康生活』明信片

郵政局於二零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起,推出『無煙澳門   健康生活』明信片。

這套明信片採用了『無煙澳門  健康生活』明信片設計比賽中,中學組及小學組的冠、亞、季軍作品。有關比賽是澳門吸煙與健康生活協會主辦『無煙澳門』活動系列之一,旨在循序漸進創建無煙環境,確立無煙文化。



一套六款明信片連精美封套,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大三巴郵亭公開發售,每套祗售為澳門幣四十二圓正




『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紀念郵戳

慶祝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郵政局將代表「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組委會」向市民發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定價每枚澳門幣五圓正

同時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