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郵品之發行
12/11/2018 16:41

『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郵品之發行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自1954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65年的悠久歷史。郵電局將於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以『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六枚郵票,呈現世界頂尖公路賽包括房車、電單車和三級方程式賽車在東望洋跑道馳騁的精彩場面。

當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只是本地賽車發燒友自行組織的俱樂部賽事,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享負盛名的國際體壇盛事。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是國際汽車聯合會認可的賽事,每年於十一月第三個星期舉行,經過多年來的發展,賽事的規模和影響力已經蜚聲國際,在國際車壇佔據非常獨特的地位。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六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三十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五千六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Carlos Gonçalves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八年發行的十二個主題中的最後一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八年一月五日的“狗年”;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的“狗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 (一)”;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二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七”;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日的“經典寓言故事”;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的“喜悅”;二零一八年七月六日的“漢文文書”;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七日的“中國古代文學家 – 湯顯祖”;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五日的“澳門日報創刊60周年”;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一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 (二)”郵資標籤;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三日的“澳門2018第35屆亞洲國際集郵展覽 (三)”;二零一八年十月九日發行的“鳥語花香”;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二日發行的“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 (澳門) 成立十五周年”及二零一八年十月三十日發行的“港珠澳大橋”。

『第6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