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郵品之發行
20/09/2019 17:11

『粵港澳大灣區』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六日以『粵港澳大灣區』為題發行兩套同一主題的新郵品,以紀念今年二月十八日,國家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從而宣示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式拉開序幕。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將進一步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進香港、澳門同胞福祉,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更進一步闡明了澳門作為“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內容,同時還賦予了澳門四項新的任務和使命,這不僅是國家對澳門的高度信任和期待,更是澳門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

第一套郵品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以粵港澳大灣區的四個中心城市──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廣東省廣州市和深圳市的具標誌性地標為圖案。而小型張的郵票以澳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城市地標為圖案外,其外圍展示了其餘9個廣東省城市的標誌性地標,包括: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和肇慶市。

第二套郵品是自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後的第四套通用郵資標籤。此郵資標籤以澳門標誌性建築物 “大三巴牌坊” 為主圖,配以剪影手法描繪其餘10個城市地標。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區坤健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第十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的“豬年”;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的“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九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電一百三十五周年”;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的“節日 – 觀音誕”;二零一九年五月三日發行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五日發行的“澳門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二零一九年六月三日發行的“澳門荷花”;二零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發行的“鏡海歸帆圖 二”;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日發行的“第30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及二零一九年九月十三日發行的“法院大樓”。

該兩套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第一套 – 郵票和小型張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粵港澳大灣區』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第二套 – 郵資標籤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資標籤 澳門幣十七元  
連郵資標籤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三千張
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粵港澳大灣區』郵資標籤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數量為郵資標籤20套、連郵資標籤首日封5個和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5張。



自行打印安排
設於下列指定地點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排隊顧客每次可使用自動售郵票機的時限為5分鐘。

- 郵政總局大堂
- 通訊博物館地下
- 紅街市郵政分局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