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郵品之發行
22/06/2020 15:52

『中醫』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零年七月三日『中醫』為題發行新郵品。中醫學是一門以中醫藥理論與實踐經驗為主體,研究人類生命活動中健康與疾病轉化規律及其預防、診斷、治療、康復和保健的綜合性學科。她是中華民族數千年來防治疾病的智慧結晶,為民族繁衍昌盛和健康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以最具中醫特色的四種治療保健方式為主題,包括:藥療、針灸、拔罐和推拿;而小型張則以中醫診療為題。臨床上中醫運用“四診”,即“望、聞、問、切”四種診察患者病情的基本方法,將所收集的病情信息進行分析、歸納。中醫診療是中醫學“理、法、方、藥”體系在臨床實踐中綜合應用的體現。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李永漢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王一濤及趙永華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零年發行的第八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零年一月五日的“鼠年”;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日的“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周年”;二零二零年三月一日的“美食與甜品 三 – 傳統民間小吃”;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日的“地區藥用植物 二”;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的“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七十周年”;二零二零年六月十二日的“澳門紅十字會一百周年”,以及即將於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四日發行的“萬眾一心 抗擊疫症”。

 

『中醫』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