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誕辰二百五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24/11/2020 15:15

為紀念偉大的音樂家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1770—1827) 誕辰250周年,郵電局將於二零二零年二月十六日以『貝多芬誕辰二百五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

 

貝多芬生於德國波恩,是歐洲古典主義時期作曲家、鋼琴演奏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與海頓、莫札特並稱為“ 維也納三傑”。

 

貝多芬的一生正好跨越了古典與浪漫樂派間的關鍵時代,他不僅集古典音樂之大成,同時開闢了浪漫時期音樂的道路。他的作品深深地影響了後來作曲家的風格,對世界音樂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被尊崇為“樂聖”。他僅在世間駐足57載,但給世人留下了響徹環宇的不朽之作。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六元五角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二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三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若龍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劉暢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零年發行的十五個主題中的最後一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零年一月五日的“鼠年”;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日的“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周年”;二零二零年三月一日的“美食與甜品 三 – 傳統民間小吃”;二零二零年四月二十日的“地區藥用植物 二”;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一日的“澳門婦女聯合總會七十周年”;二零二零年六月十二日的“澳門紅十字會一百周年”;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四日的“萬眾一心   抗擊疫症”;二零二零年七月三日的“中醫”;二零二零年八月四日的“鼠年”郵資標籤;二零二零年八月十日的“文學與人物 – 洛神賦”;二零二零年九月十日的“澳門中華教育會一百周年”;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八日的“中國古典詩詞 – 唐詩”;二零二零年十月九日的“愛護動物 二”;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日的“金庸小說”,以及即將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三十日發行的“科學與科技 – 數字電子”。

 

『貝多芬誕辰二百五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