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郵品之發行
04/01/2022 11:20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二年一月五日發行“虎年”郵品,為第四輯生肖系列的第三套郵票。“牛耕沃野留祥去,虎越青山送福來”,在中國人心中,虎一直是百獸之王,更是華夏文化的精神崇尚,昭示着中華民族勇敢無畏的價值取向。

 

第四輯的設計概念以四季表達歲月更迭。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以霸氣的黑紋白虎襯以色彩繽紛的季節象徵,黃花、太陽、楓葉、雪花分別代表春夏秋冬,而小型張上的“2022”年份設計融合了四季的色彩圖案。值此送舊迎新之際,特別以虎年精美郵品送上深深的祝福。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元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郵票小本票 (包括兩套共八枚郵票) 澳門元四十元 二萬冊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三元 七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七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四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一套四款明信片 澳門元十二元 三千五百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元二十九元  

 

除上述郵品外,亦會推出以下三款以虎年生肖為題的郵品:

 

郵摺

郵摺載有本次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一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一個,每冊售價為澳門元一百二十元

 

郵票蓋碗禮盒

以精美禮盒盛載一套以夏天為主題的“虎年”陶瓷蓋碗及郵摺一冊,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整套售價為澳門元三百一十八元,不論是餽贈親朋還是收藏也是您的不二之選。售賣地點只限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行數量有限,勿錯失珍藏良機。

 

紀念封(聯合發行)

郵電局與中國集郵有限公司聯合發行一萬零五百個“虎年”生肖紀念封。紀念封貼上上述發行之一套四枚合共澳門元十七元的澳門郵票,和一套兩枚合共人民幣二元四角的中國郵票,並分別以澳門郵電和中國郵政的郵戳蓋銷。澳門共銷售二千五百個,每個售價為澳門元三十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余思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李觀鼎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二年發行的第一個主題。

 

“虎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