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棉花”郵品之發行
25/02/2022 15:25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二年三月一日“紅棉花”為題發行新郵品。紅棉花就是大眾熟悉的木棉,又有英雄樹、攀枝花、烽火樹等別稱,學名為Bombax ceiba,常見於澳門的公園、庭園及道路綠化帶。當中也有一些百年古樹,分佈於白鴿巢公園、盧廉若公園、二龍喉公園、媽閣廟等地方。

 

紅棉花大而美麗,花開如火焰;大部份為紅色、橙紅色,也有罕見的黃色。憑其明艷颯爽的英姿,紅棉花成為文人歌詠與贊譽的對象;詩詞歌賦與名言佳句廣為傳誦,繪畫及攝影等作品亦比比皆是。

 

是次發行的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由澳門畫家楊大名先生繪畫。花卉盛開時的壯麗奪目躍然紙上,讓我們在方寸中細味紅棉花之美。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元六元五角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二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十二元五角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十三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楊大名先生設計(郵電局修訂),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市政署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二年發行的第三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虎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及二月十五日的“虎年”郵資標籤 。

 

“紅棉花”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