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30/03/2023 16:50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的大日子,特以“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基本法》實施二十多年來,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及《澳門基本法》辦事,澳門的各項事業取得了全面進步。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積極推動特區各項領域發展,積極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發展戰略,使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繼續行穩致遠。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元六元五角 二十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元三百二十五元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十二元五角 二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二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十三元五角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李永漢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第三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及三月一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

 

“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