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五大瑞獸”郵品之發行
02/06/2023 16:00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三年六月六日以“中國古代五大瑞獸”為題發行新郵品。“瑞”是吉祥的意思,瑞獸就是吉祥的神獸。對瑞獸的崇拜寄託著古代中國勞動人民期望平安吉祥幸福的樸素願望;對瑞獸的圖騰崇拜是人類歷史上的一種普遍的文化現象,從遠古時代一直流傳至今。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五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描畫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五大瑞獸,分別是:龍、龜、鳳、貔貅和麒麟。而小型張是集合郵票上的五大瑞獸,展現出其各盡所能,保佑各族人民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五枚郵票 澳門元十九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七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五元 二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二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六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伍文燕小姐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尹德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三年發行的第四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兔年”;二月一日的“兔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一百一十周年”及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

 

“中國古代五大瑞獸”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