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和收藏品 三 – 澳門博物館』郵品之發行
08/05/2013 11:37

『博物館和收藏品 三 – 澳門博物館』郵品之發行

澳 門郵政於2003年及2006年分別以「澳門藝術博物館」及「通訊博物館」為題發行「博物館和收藏品」系列郵票。此系列的第三套將於二零一三年五月十日以『博物館和收藏品 三 – 澳門博物館』為題發行新郵品。澳門博物館是一間展示澳門多元文化歷史和民俗的博物館,位於澳門半島中央的歷史古蹟――大炮台內。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展示了澳門博物館的珍貴藏品,包括有:“耶穌誕生”貝雕、“聖母與聖嬰”彩繪石像、“象形軍持”克拉克瓷、聖保祿教堂銅鐘和“澳門全圖”銅版畫。

為配合二零一三年五月十日至十五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郵票展覽會,此套郵品的小型張更帶有「澳洲2013世界郵票展覽會」的標誌,以示紀念。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四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七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博物館設計及撰寫,設計者為澳門博物館專屬設計師 ―― 韋志恆先生。

該郵品是二零一三年發行的第七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三年一月三日的“蛇年”;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百周年”;二零一三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五”;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發行的“消防局成立一百三十周年”及二零一三年四月三十日發行的“蛇年”郵資標籤。

『博物館和收藏品 三 – 澳門博物館』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