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詩詞 – 木蘭辭』郵品之發行
05/04/2016 15:35

『中國古典詩詞 – 木蘭辭』郵品之發行

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六年四月八日以『中國古典詩詞 — 木蘭辭』為題發行新郵品。《木蘭辭》也稱為《木蘭詩》,是中國南北朝時期(公元420年 ~ 公元589年)流傳於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是北朝樂府民歌的代表作。在中國文學史上它和《孔雀東南飛》並稱為 “樂府民歌的雙璧”。

是次發行的四枚郵票和一枚小型張描繪了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征戰沙場的傳奇故事,郵票主題包括:代父從軍、善戰立功、拒賞還鄉、驚辨英雌。

為配合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一日在葡萄牙維亞納堡舉行的郵票展覽會,此套郵品的小型張更帶有「第二十二屆葡萄牙巴西聯合郵展」的標誌,以示紀念。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六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六十五萬套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六元五角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八元五角
一套四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元 四千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潘錦玲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尹德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六年發行的第四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的“猴年”;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二日的“猴年”郵資標籤;二零一六年三月一日的“北京故宮風貌”及二零一六年三月十四日的“治安警察局成立325周年”。

『中國古典詩詞 – 木蘭辭』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