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故事 三』郵品之發行
29/05/2009 00:00

『成語故事 三』郵品之發行

『成語故事 三』郵品之發行

成語和成語故事是珍貴的中華文化遺產,郵政局曾先後於二零零一年和二零零七年發行第一輯與第二輯「成語故事」系列郵票,使之成爲傳播中華文化的名片。第三輯將於二零零九年六月一日發行,四枚郵票的成語題材分別為「螳螂捕蟬」、「南柯一夢」、「四面楚歌」和「鞠躬盡瘁」;而小型張則以「刻舟求劍」為題材。

是次還包括以此題材發行的自動黏貼郵票,並以一冊共八枚郵票的小本票發行。由於發行數量有限,於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購買小本票限額為三冊。為方便市民製作貼上自動黏貼郵票的集郵品,特備不連郵票的首日封、資料單張及明信片於發行當日發售,並於發行當日加蓋紀念郵戳作收藏之用途或寄至遠方親友。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元 十四萬套
一套四款版票 澳門幣二百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自動黏貼郵票小本票 澳門幣二十元 三萬冊
首日封 澳門幣四元五角 五千個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七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一套四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元 四千五百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廖文暢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尹德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零九年發行的第七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零九年一月四日的“點字發明家路易斯˙布萊葉誕辰二百周年”;二零零九年一月八日的“牛年”;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日的“觀音開庫”;二零零九年三月一日的“傳統工具 二”;二零零九年四月八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三”及二零零九年五月一日的“國際勞動節一百二十周年”。



『成語故事 三』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第二十三屆全國荷花展』紀念郵戳

為慶祝第二十三屆全國荷花展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十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正,在議事亭前地及氹仔龍環葡韻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第二十三屆全國荷花展』紀念郵戳服務,並於當日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另外,紀念封亦將於六月一日至九日期間在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預先派發。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二十五周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二十五周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六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正,在澳門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二十五周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2009科技活動周』紀念郵戳

為慶祝2009科技活動周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七月十至十四日,分別於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及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2009科技活動周』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上述臨時櫃台之服務時間如下:

      

七月十日 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 下午三時正 五時三十分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下午三時正 五時三十分
七月十一至十四日 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 中午十二時正 晚上八時正



『2009年日食觀測科普活動』紀念郵戳

為配合2009年日食觀測科普活動之舉行,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分別在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氹仔偉龍馬路﹞及氹仔大潭山郊野公園﹝氹仔天文台斜路﹞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2009年日食觀測科普活動』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南光成立六十周年紀念』紀念郵戳

為慶祝南光成立六十周年紀念,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八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七時正,在澳門綜藝館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南光成立六十周年紀念』紀念郵戳服務。 為慶祝南光成立六十周年紀念,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八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七時正,在澳門綜藝館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南光成立六十周年紀念』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2009立法會選舉宣傳啟動日』紀念郵戳

為配合2009立法會選舉宣傳啟動日,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九月五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正,在議事亭前地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2009立法會選舉宣傳啟動日』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瘋堂十號創意園壹週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瘋堂十號創意園壹週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十九日下午五時至晚上八時正,在瘋堂斜巷十號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瘋堂十號創意園壹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為慶祝瘋堂十號創意園壹週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九月十九日下午五時至晚上八時正,在瘋堂斜巷十號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瘋堂十號創意園壹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出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及明信片,售價每枚為澳門幣貳圓正,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恭賀澳門凱旋門盛大開幕』紀念郵戳

為恭賀澳門凱旋門盛大開幕,郵政局特定於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恭賀澳門凱旋門盛大開幕』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澳門特別行政區 – 政府總部開放日』紀念郵戳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總部開放日之舉行,郵政局將於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何鴻燊博士大馬路 – 政府總部對面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特別行政區 – 政府總部開放日」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發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每枚售價為澳門幣貳圓正,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世界心臟日』紀念郵戳

為配合世界心臟日之舉行,郵政局將於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七日,下午三時至六時正,在塔石廣場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世界心臟日」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澳門心臟基金將於上述地點發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該會定價每枚為澳門幣拾圓正,收入將作為慈善用途。


郵政局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韓國2009第24屆亞洲國際郵票展覽會』紀念封

郵政局於二零零九年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四日期間參加於南韓首爾舉辦之『韓國2009第24屆亞洲國際郵票展覽會』,並為此郵展製作紀念封及於現場提供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為方便各集郵愛好者,郵政局將於七月三十日起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售該展覽會之紀念封,連郵票蓋銷紀念封之售價每枚為澳門幣叁圓伍角。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郵寄此紀念封的掛號信件可於下列地點辦理*:

郵政總局集郵商店 七月三十日 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各郵政分局:  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四日 根據各分局之服務時間

    

*本澳不設加蓋紀念郵戳服務。




明信片《蓮花寶地》

郵政局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十日起,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大三巴郵亭推出一套共五款《蓮花寶地》系列明信片;明信片的蓮花油畫選材自澳門畫家蘇法融之作品,分別以『淨蓮』、『金蓮』、『喜蓮』、『寶蓮』及『夢蓮』為題創作出一朵朵盛開或含苞待放的蓮花。



一套共五款之明信片連精美封套,售價為澳門幣廿八圓正。以這套明信片傳達訊息寄往世界各地的同時,亦可讓海外人仕欣賞代表澳門特區的市花。




明信片設計比賽



目的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週年,郵政局以《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紀念》為主題舉辦明信片設計比賽,目的為鼓勵澳門居民透過有益身心的集郵活動共慶特區成立十週年的盛事。得獎作品將有機會被郵政局選為製作明信片發行,讓市民透過郵寄明信片向世界各地的親友分享澳門特區的發展與成就。

作品主題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週年紀念

參賽資格
1. 凡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均可參加。
2. 比賽分為以下組別:
公開組:18歲或以上 (1991年7月31日或之前出生)
青年組:12歲至17歲 (1991年8月1日至1997年7月31日出生)

截止遞交作品日期
2009年7月31日下午5時30分

獎項
公開組: 冠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8,000 元
亞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4,000 元
季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2,000 元

青年組: 冠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4,000 元
亞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2,000 元
季軍 – 獎狀及現金獎澳門幣 1,000 元

評審準則
以參賽作品對主題的演繹、風格和創意、顏色和構圖的美感等作為評審標準。

比賽結果公佈
比賽結果將於2009年9月在郵政局網頁(www.macaupost.gov.mo)公佈,得獎者將會個別獲專函通知,未列在得獎名單上的參賽者則被視為落選而將不獲個別通知。

查詢
詳細的比賽章程參賽表格可向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索取或登入郵政局網頁(www.macaupost.gov.mo)下載或透過郵政局電話:(853) 8396 8604或電郵:philately@macaupost.gov.mo 查詢。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