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民間服裝』郵品之發行
25/11/2010 00:00

『傳統民間服裝』郵品之發行

絢麗多彩的中國傳統民間服裝,源遠流長,是中國的華夏文化之一。澳門郵政將於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三十日發行『傳統民間服裝』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品展示了四款至今仍深受人們喜愛的民間服裝,包括:唐裝、旗袍、短衣長裙和中山裝。從民間服裝的轉變,透視出各個時代的社會形態和發展。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一元五角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四元五角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五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廖文暢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金中子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零年發行的第十一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零年一月二日的“虎年”;二零一零年三月一日的“易經,八卦 七”;二零一零年三月八日的“國際婦女節一百周年”;二零一零年五月一日的“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二零一零年六月二十一日的“中國銀行澳門分行60周年”;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五日的“世界遺產–崗頂前地”;二零一零年八月三十日的“教堂窗畫”;二零一零年九月七日的“木雕 – 澳門神像雕刻”;二零一零年十月九日的“澳門懷舊電話”及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五日的“澳門美食節嘉年華十周年”。

『傳統民間服裝』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郵政局聖誕卡 - 望德聖母

郵政局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日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郵亭推出新設計的聖誕卡。聖誕卡之圖案選自望德聖母堂內的望德聖母



每個售價祗需澳門幣八圓的賀卡能寄往世界各地,毋須另貼郵票,省時又經濟。


『慶祝澳門國際機場營運十五週年』紀念郵戳

為慶祝澳門國際機場營運十五週年,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八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正,在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慶祝澳門國際機場營運十五週年』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每人每次限派發紀念此活動之貼票連蓋銷紀念封兩枚,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