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會50周年』郵品之發行
08/09/2011 00:00

『世界自然基金會50周年』郵品之發行

世界自然基金會是全球性的環保組織,一直堅持“建立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未來”的創會宗旨。二零一一年九月十一日是『世界自然基金會50周年』的大日子,澳門郵政特於當天以此為題發行新郵品,向世界各地宣揚保護野生動植物,保護地球,就是保護自己的重要訊息。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全張,四枚郵票分別選取了澳門本地的鳥類,包括「白頭鵯」、「珠頸斑鳩」、「黃斑葦鳽」和「褐翅鴉鵑」; 而小全張嵌有上述全套四枚郵票。郵票及小全張上更帶有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熊貓標誌。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有關郵品的掛號信件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四十八元
小全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五千個
連小全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六元五角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
連小全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

該套郵票的構圖由郵政局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生態學會會長何偉添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一年發行的第六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一年一月五日的“兔年”;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四”;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九日的“公共建築物及紀念碑”;二零一一年五月三十日的“南音說唱”及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的“傳說與神話 九 – 白蛇傳”。

『世界自然基金會50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世界心臟日』紀念郵戳

為配合世界心臟日之舉行,郵政局將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時半至七時半,在祐漢街市公園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世界心臟日」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澳門心臟基金將於上述地點發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及封套,該會定價分別為每枚澳門幣拾伍圓正及澳門幣貳拾圓正,收入將作為慈善用途。

郵政局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二周年國慶』紀念郵戳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二周年國慶,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十月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二周年國慶』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出售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每枚售價為澳門幣貳圓伍角,同時亦會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

           

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澳門土生協會十五周年紀念』紀念郵戳

為慶祝澳門土生協會十五周年紀念,郵政局特定於二零一一年九月三十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郵政總局集郵商店設置臨時櫃台,為市民提供加蓋『澳門土生協會十五周年紀念』紀念郵戳服務。

           

屆時將派發紀念此活動之紀念封,同時亦發售各類澳門集郵品,歡迎市民參觀選購。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