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 (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03/01/2019 16:30

『豬年』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於2013年至2018年分別以蛇、馬、羊、猴、雞、狗為題發行生肖系列郵資標籤。此系列的第七套將於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以『豬年』為題發行新郵品。發行數量為一百萬枚。

豬為六畜之首,十二生肖屬相中,豬為壓陣之物。我國民間常把豬比成好吃懶做的形象,豬八戒就是家喻戶曉的人、豬、神三位一體的角色,雖是神話,但人性與豬情,鮮活生動,惹人喜愛。

在西方,豬的象徵意義大同小異,個別地方則別於東方,古代德國有吹風笛的豬雕,代表色欲,認為夢見豬與性有關。蘇格蘭有使豬拉車的民俗。也有國家用豬尋找松果、爆破地雷甚至稽查毒品。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資標籤 澳門幣十三元  
連郵資標籤首日封 澳門幣十九元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三千張
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元  


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數量為郵資標籤20套、連郵資標籤首日封5個和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5張。

 

自行打印安排

設於下列指定地點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排隊顧客每次可使用自動售郵票機的時限為10分鐘。

- 郵政總局大堂

- 通訊博物館地下

- 紅街市郵政分局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龔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第一個主題,“豬年”主題包括即將於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發行的紀念郵票。

『豬年』郵資標籤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