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26/04/2019 18:36

『澳門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在1569年,被視為本澳首任主教的賈尼勞於到達澳門一年後,即當時首個本地權力機關「議事會」成立之前,創辦了澳門仁慈堂。澳門仁慈堂是本澳最早一所由葡萄牙人創立的機構,其創堂宗旨是「為最需要幫助的人群提供援助」。

郵電局將於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五日以『澳門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紀念這個光榮且滿有意義的日子。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介紹仁慈堂現有的設施,包括:照顧長者的仁慈堂安老院、雙語制的托兒所、本澳唯一的盲人重建中心、位於望德堂區的前仁慈堂婆仔屋。而小型張則展示了座落於歷史城區中心並設於仁慈堂主樓內的博物館,並展示見證著耶穌會在中國及東方足跡的宗教藝術品,以及與仁慈堂數百年歷史有關的藏品。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水坑尾郵政分局、港澳碼頭郵政分局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郵政分局--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五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一元 五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八元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二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陸翀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仁慈堂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九年發行的第五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九年一月五日的“豬年”;二零一九年一月十日的“豬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九年三月一日的“澳門郵電一百三十五周年”;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的“節日 – 觀音誕”,以及即將於二零一九年五月三日發行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

『澳門仁慈堂四百五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