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二十周年» 郵票首發儀式
20/12/2019 13:32

十二月二十日是紀念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重大日子,在郵政總局舉行了«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二十周年»郵票首發儀式。

每年的12月都是充滿節慶的時候,而2019年更是雙慶之年,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之際,今天是紀念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重大日子。在這二十年間,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澳門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下,“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落實,證明“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

澳門回歸祖國郵票發行由1999年開始至今,一共發行了六套郵票,歷年的澳門回歸郵票設計中展示了澳門人愛國愛澳,城市發展,經濟騰飛,社會穩定和諧,以及澳門的成就等。

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這一套值得紀念的發行,郵電局邀請了林子恩先生設計,郵票設計包含了多個澳門具代表性的新舊建築物,將澳門欣欣向榮、中西融合及宗教自由的寓意呈現出來;而小型張的圖案顯示一項先進創新技術,是由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小組開發的高性能毫米波振盪器,它是未來5G無線通信的一項重要技術;配合金光閃閃的金蓮花圖案,為二十周年的慶典增添榮耀。

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同時,標誌著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二十周年。在二十年來,駐澳部隊堅定不移貫徹《基本法》、《駐軍法》,有效履行防務、維護澳門繁榮穩定。郵電局非常感謝余思女士精心地設計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進駐二十周年”這套郵品,盡顯駐軍官兵弘揚威武文明、愛澳親民的優良傳統、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有效發揮維護澳門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作用。

澳門回歸系列郵票和郵戳,印證著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持續發展,在澳門郵票史上有著特殊而重要的意義。最後,期望以郵票這方寸的名片記錄澳門在二十年間的重要發展歷程和成就,並祝願祖國富強、昌盛繁榮,而澳門亦得以倚靠祖國行穩致遠,居民生活美好,共享偉大祖國的榮光。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