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與甜品 三 – 傳統民間小吃』郵品之發行
27/02/2020 17:06

『美食與甜品 三 – 傳統民間小吃』郵品之發行

郵電局於1999年及2002年分別以「點心」及「街邊小食」為題發行「美食與甜品」系列郵票。此系列的第三套將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一日以『美食與甜品 三 – 傳統民間小吃』為題發行新郵品。

民間飲食經歷史沉澱,形成各式小吃。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圖案分別描繪了五款既顯地方風情,亦見民間智慧的小吃,包括:源於台山,史數百年的粵式小吃「砵仔糕」;港澳人喜夾以鹹餅乾成三文治的「麥芽糖夾餅」;以小麥精粉、麥芽糖調和,手拉成絲,盤成酥糖的「龍鬚糖」;以石英砂加糖炒熟的「炒栗子」,以及用熔糖漿酹以作畫,堪觀賞,可食用的「藝術糖畫」。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及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一套四款明信片 澳門幣十二元 三千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幣二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余思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陸波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零年發行的第三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零年一月五日的“鼠年”及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日的“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七十周年”。


為疏導人流和減少人群聚集,當天將設不同服務區及在不同入口採取分流措施,控制進入服務大堂的人數。同時,將設定每位集郵人士投寄信件的限量,以控制現場每名人士停留的時間。

 

『美食與甜品 三 – 傳統民間小吃』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