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郵資標籤郵品之發行
30/12/2020 15:30

郵電局於2013年至2020年分別以蛇、馬、羊、猴、雞、狗、豬、鼠為題發行生肖系列郵資標籤。此系列的第九套將於二零二二十以『牛年』為題發行新郵品。發行數量為一百萬枚。

 

在十二生肖中,牛與新春最貼近。《周禮‧月令》作:“出土牛以送寒氣”,便是民俗鞭春牛源起。康熙《濟南府志‧歲時》記述:“立春日,官吏各具彩仗,擊土牛者三,謂之鞭春,以示勸農之意焉。為小春牛,遍送縉紳家,及門鳴鼓樂以獻,謂之送春。”熱鬧非凡。鞭牛之俗延迄今日。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資標籤 澳門幣十七元  
連郵資標籤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四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二千五百張
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發行當日,每名排隊顧客每次限購數量為郵資標籤20套 (一套四枚)、連郵資標籤首日封5個和連郵資標籤資料單張5張。

 

自行打印安排

設於下列指定地點的自動售郵票機將設臨時安排,每名排隊顧客每次可使用自動售郵票機的時限為5分鐘。

 

- 郵政總局大堂                         

- 通訊博物館地下                     

- 紅街市郵政分局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馮寶珠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龔剛先生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一年發行的第一個主題,“牛年”主題包括即將於二零二一年一月五日發行的紀念郵票。

 

『牛年』郵資標籤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