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19/02/2021 17:55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月二十發行以『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

 

印務局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其中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公共部門,1900年11月16日成立,1901年1月1日正式投入運作,最初稱為“官印局”,1985年5月18日易名“澳門政府印刷署”,回歸後就採用現時“印務局”的名稱。

 

120年是一個漫長的年數,記載着本地區的進步、印證着社會的發展,也體現印刷技術日新月異。印務局經歷百二載的歲月,秉承着上數代人的辛勤付出,背負着開闢未來前路的精神,致力砥礪前行、務實有為。藉着此套紀念郵票的發行,冀望對印務人的貢獻作出由衷的敬意!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幣六元五角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二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二元五角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三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印務局設計及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一年發行的第二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一年一月五日的“牛年”及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日的“牛年”郵資標籤。

 

『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