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景觀 八』郵品之發行
19/02/2021 17:59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一發行第八套『中國內地景觀』系列小型張,是次以1988年被列為國家級自然風景名勝區,1991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之一的口瀑布為題。2002年1月壺口瀑布區域45平方公里範圍更被定為國家級地質公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壺口瀑布位於黃河流域中段,黃河水至壺口西岸,河面上緩下陡,河寬400餘公尺的滔滔河水一下子全部傾注入30至50公尺寬的峽谷深槽中,此處河床地形結構收束形如一巨大茶壺,收盡澎湃不羈的河水,而形成瀑布,故名壺口。與中越邊界的德天瀑布、貴州省黃果樹瀑布同稱為中國三大瀑布。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二千五百張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該枚小型張的相片及資料單張的文本均由澳門資深攝影家盧錦盈先生拍攝及編寫。而小型張的構圖由郵電局設計。

 

該郵品是二零二一年發行的第三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一年一月五日的“牛年”;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日的“牛年”郵資標籤,以及即將於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發行的“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

 

『中國內地景觀 八』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