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色老店』郵品之發行
09/06/2021 15:30

澳門是中西方文化交融之地,自開埠以來,留存於澳門大街小巷的老店是澳門城市演變數百年歷史的見證,亦成為澳門的形象標誌。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一日以『澳門特色老店』為題發行新郵品。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支持下,澳門連鎖加盟商會主辦了「澳門特色老店服務中心」,推進「澳門特色老店品牌重塑扶助計劃」,計劃透過發掘擁有世代傳承的產品、技藝或服務,且具有鮮明的澳門特色和文化底蘊,並有良好信譽的老店,評定為「澳門特色老店」。

 

2019年初順利評定出12家商號為首批「澳門特色老店」,當中包括︰謝利源金舖、吳廷記糕餅小食、沙利文有限公司、六記粥麵、晃記餅家、同益百花魁醬園有限公司、最香餅家、莫義記、美丹小食店、盛記白粥、中國國貨公司及禮記雪糕。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描畫了當中4間商號,包括:盛記白粥、同益百花魁醬園有限公司、謝利源金舖及晃記餅家;而小型張除描畫上述4間商號外,更描畫了老店林立的十月初五街。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三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黎鷹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連鎖加盟商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一年發行的第七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一年一月五日的“牛年”;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日的“牛年”郵資標籤;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的“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二零二一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八”;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的“澳門圖書館 二”;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的“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及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九日的“節日 – 佛誕節”。

 

『澳門特色老店』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