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郵品之發行
29/06/2021 11:28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一年七月一日以『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資紀念。100年前,中國共產黨在中華民族內憂外患、社會危機空前深重的背景下應運而生,從此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披荊斬棘,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書寫了一部驚天動地的壯麗史詩。

 

澳門市民堅信,只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愛國者治澳”,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澳門這朵盛世蓮花必將更加炫麗多彩!

 

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圖案分別描繪: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與五四運動浮雕、南湖紅船與五卅運動浮雕、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舊址與八一南昌起義浮雕、延安寶塔山與抗日遊擊戰浮雕。而小型張以人民英雄紀念碑浮雕《勝利渡長江》為主要的背景,從石雕至人物插畫的演變中敍述由真實故事成為歷史的豐功偉績,紅色旗海瀰漫着喜慶歡騰的偉大場面,也敘述了千軍萬馬的長江橫渡的氣派。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五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五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除上述郵品外,亦會推出以『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為主題的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一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一個,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一百三十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林子恩先生付旭豪小姐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傅自應主任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一年發行的第八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二零二一年一月五日的“牛年”;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日的“牛年”郵資標籤;二零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的“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二零二一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八”;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的“澳門圖書館 二”;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三日的“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二零二一年五月十九日的“節日 – 佛誕節”及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一日的“澳門特色老店”。

 

『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