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總局成立二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25/10/2021 15:33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一年十月二十九日以“警察總局成立二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藉着此套紀念郵票的發行,見證警察總局的發展歷程。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

 

為了更有效地作出資源調配、情報分析、統一指揮及領導兩個警務機構的行動策劃,使防罪、滅罪的行動績效達致最大化,2001年設立了澳門特別行政區警察總局。近年來,警察總局貫徹以保安司的“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和“公關警務”三個現代警務理念為指導思想,構建“警為民、民助警”的現代警務模式;同時,積極推進科技強警,統籌及協調“智慧警務”和“天眼”建設,配合特區政府“智慧城市”和“安全城市”的總體發展規劃。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中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七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三元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吳衛堅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警察總局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一年發行的第十二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牛年”;一月二十日的“牛年”郵資標籤;二月二十二日的“印務局一百二十周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八”;四月二十三日的“澳門圖書館 二”;五月十三日的“花地瑪聖母聖像出遊”;五月十九日的“節日 – 佛誕節”;六月十一日的“澳門特色老店”;七月一日的“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九月十三日的“武術健身”;十月九日的“昆蟲”,以及即將於十月二十八日發行的“鏡湖醫院慈善會一百五十周年”。

 

“警察總局成立二十周年” 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