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宗六祖 – 惠能”郵品之發行
25/02/2022 15:27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二年三月十日“禪宗六祖 – 惠能”為題發行新郵品。六祖惠能大師(公元638-713年),俗姓盧,唐新州(今廣東省新興縣)人。因其偈子“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被五祖弘忍選為傳人,成為六祖。

 

是次發行的一套五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由澳門畫家孫蔣濤先生創作。郵票分別以“黃梅接法”、“懷會釋道”、“光孝風幡”、“曹溪弘法”、“國恩示寂”敍述六祖惠能大師的傳奇一生;而小型張以“壇經世傳,金身不滅”為題,展示大師圓寂後的六祖金身,以及廣集六祖語錄撰寫而成的《六祖壇經》。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五枚郵票 澳門元十九元 二十五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七十六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五元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六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孫蔣濤先生設計(郵電局修訂),並撰寫資料單張的文本。

 

該郵品是二零二二年發行的第四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虎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二月十五日的“虎年”郵資標籤,以及即將於三月一日發行的“紅棉花”。

 

“禪宗六祖 – 惠能”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