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托兒所開辦七十周年”郵品之發行
19/05/2022 15:00

適逢婦聯托兒所開辦七十周年,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婦聯托兒所開辦七十周年”為題發行新郵品,以誌紀念。

 

上世紀50年代初,婦聯先賢們為協助婦女走出家庭投身社會,減輕照顧家中幼童的壓力,毅然於1952年開辦首間托兒所。七十年來,歷經數代婦聯人奉獻無盡的愛心以及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婦聯總會屬下托兒所由最初的簡陋房子,發展成八間具優良師資、設備完善、安全衛生的托兒所,為本澳及離島的廣大家庭服務。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兩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郵票以繽紛色彩描繪入托的小朋友,彷似一株株稚嫩的幼苗,在每位教職員工悉心培育下快樂成長。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二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兩枚郵票 澳門元六元五角 二十五萬套
一套兩款版票 澳門元一百三十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五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十二元五角 三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三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四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十三元五角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吳衛堅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二年發行的第五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虎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二月十五日的“虎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紅棉花”及三月十日的“禪宗六祖 – 惠能”。

 

“婦聯托兒所開辦七十周年”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