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建築”郵品之發行
06/10/2022 15:40

郵電局將於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八日“當代建築”為題發行新郵品。澳門的城市建設持續開展,不少新建築相繼落成,不但反映經濟發展,更展現澳門當代特色。

 

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挑選了五座近年落成、具代表性的新建築作為本次郵票發行的題材,包括望廈體育中心 - 利用各個場館的不同層高,構成多個體塊層層堆疊水和互相穿插的外形;海事及水務局大樓 - 垂直綠化牆和屋頂綠化,彰顯“綠建築”的概念;青茂口岸 - 大面積的玻璃幕牆和鋁合金飾面板牆身,形成光潔簡單的幾何體塊;橫琴口岸 - 仿如敞開的、巨大而莊重的門戶,迎接兩地居民和遊客;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 - 正門立面上方飾有一幅如鳳凰展翅般、蜿蜒彎曲的巨大簷篷,又像一縷隨風翻動的絲帶,隱喻澳門與“一帶一路”之關聯。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通訊博物館 -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蓋有此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郵寄。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元十七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元六十八元  
小型張 澳門元十四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三元 二千五百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元二十元 二千五百個
資料單張 澳門元七元 三千五百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四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元二十一元  
一套四款明信片 澳門元十二元 二千五百套
一套四款極限明信片 澳門元二十九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馬若龍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建築師協會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二二年發行的第十二個主題,已發行的有:一月五日的“虎年”;一月二十五日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二月十五日的“虎年”郵資標籤;三月一日的“紅棉花”;三月十日的“禪宗六祖 – 惠能”;五月二十一日的“婦聯托兒所開辦七十周年”;六月十日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頒佈五十周年”;六月二十四日的“聖若翰節”;七月二十日的“澳門土生菜”;九月九日的“澳門學校歷史建築”;九月二十日的“大西洋銀行一百二十周年”,以及即將於十月九日發行的“主教山小堂四百周年”。

 

“當代建築”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