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與人物 – 三國演義 二』郵品之發行
11/09/2013 14:49

『文學與人物 – 三國演義 二』郵品之發行

繼二零零一年發行第一套以《三國演義》為題材的文學與人物系列郵票後,第二套『文學與人物 – 三國演義 二』將於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三日發行。《三國演義》是中國四大古典文學名著之一,更是著名的歷史小說。是次發行的四枚郵票描畫了劉備、諸葛亮、曹操和周瑜栩栩如生的人物及家喻戶曉的故事情節,包括「截江奪斗」、「自領益州」、「水淹七軍」和「諸葛禳星」;而小型張「三國歸晉」表達了魏蜀吳三國漫長鬥爭相繼興亡終歸晉國統一天下。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 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 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 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該郵品包括如下﹕

郵品 售價 發行數量
一套四枚郵票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套
小版張 澳門幣二十四元
小型張 澳門幣十二元 二十萬枚
連郵票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連小型張首日封 澳門幣十七元 四千個
資料單張 澳門幣五元 六千張
連郵票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
連小型張資料單張 澳門幣十七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潘錦玲女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周翹女士撰寫。

該郵品是二零一三年發行的第九套郵品,已發行的有﹕二零一三年一月三日的“蛇年”;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三日的“澳門中華總商會百周年”;二零一三年三月一日的“中國內地景觀 五”;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的“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五日發行的“消防局成立一百三十周年”;二零一三年四月三十日發行的“蛇年”郵資標籤;二零一三年五月十日發行的“博物館和收藏品 三 – 澳門博物館”及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五日發行的“哪吒信俗”。

『文學與人物 – 三國演義 二』郵品之技術資料

詳細內容
english português